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高鐵通勤族福音 竹市改善新莊車站前人行道打造無障礙空間
108-05-08交通運輸

新竹市東區新莊車站緊鄰關新路生活圈,且鄰近科學園區,是不少轉乘高鐵園區人仰賴的交通樞紐,平日約有近3,000人次進出車站使用率高,但過去車站前兩側人行步道地磚老舊破損,動線不良更缺乏無障礙規劃,市府近期已改善完工,市長林智堅表示,本次一併完成無障礙環境規劃、地磚鋪面更新、設置彩色行人穿越線,提供通勤民眾更佳的通行環境。
 
新莊車站過去名為「竹科車站」,後以成功以在地之名改為「新莊車站」,車站位於東區關新路尾,平日近3,000人次進出,假日約有3,500人次,是內灣支線中流量高的車站,鄰近關長重劃區、科學園區,站旁更有使用率極高的大型停車場,站前人行道銜接各重要節點,改善步行空間是通勤族與當地居民長期來的期盼。
 
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表示,為打造友善步行城市,也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,市府已完成車站前舊有破損、動線不良的人行步道,重鋪人行道磚寬4.8公尺,長216公尺,改善站前路面排水及鋪設AC路面刨鋪。
 
同時,過去人行道上的零散分布號誌桿、路燈、路燈開關箱、公車候車亭及電箱等設施,造成行人行走阻礙,本次全面調整,將設施一併整理至公共設施帶,恢復人行動線;同時設置過去缺乏的無障礙路口,娃娃車、輪椅都能輕鬆通行,全面提升車站前步道的安全與舒適性。
 
考量車站前車流量大,為了市民行的安全,行人穿越線採用冷塑彩色方式增設3處共178平方公尺,以達行駛車輛警示作用,有效降低車速,除了提供更舒適安全的通行環境,藉由這樣的改善建置,可以照顧到通勤及附近居民的使用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新竹市開發很早,但過去開發思維以「車行」為主,較忽視人行環境,新莊車站使用率高,本次一併改善無障礙設施、地磚鋪面、行人穿越線,提供更佳的人行環境,保障市民安全。
 
「市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」林智堅市長表示,他擔任市長時都先從市民的小事開始著手,如公園整修、路平都是市府投入許多心力、市民也相當關心的建設,一旁使用率很高的關新公園,也如火如荼進行整理改善,盼提供關新地區民眾更舒適的居住環境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: 工務處      
聯絡人:蘇嘉祐  聯絡電話:(03)5216121轉385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788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05-08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