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市長林智堅推新竹喝水庫水成真!2020年北水南送工程4日開工
108-06-02市政新聞

市長林智堅一年來積極向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調度水源要求,爭取竹市全數飲用水庫水,去年獲台水允諾推動「2020年北水南送計畫」,並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,工程將於6月4日由台水公司舉辦開工典禮,預計2020年12月竣工,林智堅市長一年來推動的「新竹市民喝好水三部曲」啟動第三部曲踏出最關鍵一步,工程將於2021年中完成驗收並通水,屆時新竹地區可望全部飲用水庫水,更將進一步確保新竹地區產業、民生供水穩定無虞。
 
新竹市政府積極為市民飲水品質把關,去年起啟動「新竹市民喝好水三部曲」,回應市民對飲用水品質的期盼,首部曲為林智堅市長持續向台水公司提出要求,盼將竹市民生飲用水全數改成水庫水,獲得台水允諾北水南送,調度石門水庫用水至新竹地區;二部曲為今年3月民間團體提案公投推「廢污水管理條例」訂定,林智堅市長除第一時間簽署提案,更即刻主動擬定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。
 
第三部曲則是確認市民喝好水關鍵一步,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的「2020年北水南送計畫」,將在6月4日週二由台水公司正式啟動工程,明年12月底各標工程竣工,預計110年6月完成驗收及通水。林智堅市長指出,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,讓竹市孩子、大新竹居民喝好水一直是他的期盼,北水南送工程啟動在即,是市府團隊推動市民喝好水的最關鍵一步。
 
工務處指出,為提升新竹地區供水調度備援能力,台灣自來水公司於4日舉行管線工程開工典禮,新設桃園至新竹間送水幹管,讓桃園至新竹水源調度備援能力可由現況每日4.6萬噸提升至每日20萬噸,工程總經費合計約27.8億,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水環境建設計畫支應,預計2020年12月底工程竣工,2021年中完成驗收及通水。
 
工務處表示,管線工程完工後,在水情穩定情況下,新竹地區將全部飲用水庫水,若遇水情吃緊,竹市更將有頭前溪水源作為備援系統,確保民生、產業供水穩定無虞;竹市有台灣重要產業命脈新竹科學園區座落,穩定的供水環境是關鍵,工程完成後,新竹地區民生水源將來自寶山水庫、寶二水庫、永和山水庫及石門水庫,讓桃園至新竹水源調度備援能力增加15萬噸,新竹居民全面喝水庫水成真,更確保新竹地區產業、民生供水穩定無虞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工務處下水道科 
聯絡人:林科長鎮榮  聯絡電話:03-5216121#393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5660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06-02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