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5.6公里客雅溪水岸步道啟用 猛男消防員組隊開跑
109-11-04市政新聞

位於竹香南、北路的客雅溪人行步道最後一哩路完工,5.6公里的環河步道正好一萬步能走完,讓過去被圍籬阻隔的河岸,變身成鄰近11個里、超過3萬5千位市民的運動好所在,今(4)日啟用記者會,鄰近的消防局香山分隊「猛男消防員」也組隊慢跑,大讚「跑一圈步道,熱身剛剛好」,市長林智堅表示,本次投入近8000萬,感謝中央經費支持,帶給市民安全又舒適的步行空間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客雅溪是貫穿竹市的重要水脈,整治後不用再擔心淹水,但過去周邊行人要與車爭道,因此新設客雅溪沿岸人行步道,分期施做,今天的「客雅溪水防道路新建工程」是最後一塊拼圖,完工後能讓河岸環境更安全又明亮。特別感謝水利署的支持,中央地方協力打造基礎建設。
 
工務處表示,客雅溪是貫穿新竹市區的最重要河川,過去周邊沒有人行步道,居民都只能走在馬路上,人車爭道、險象環生,市府因此投入河岸兩側的人行步道,並向二河局爭取經費施作。
 
本次改善工程範圍東起自和平橋 (經國路三段),西止於福樹橋北側(福樹街),工程全長約3.2公里,串聯日前已完成的竹香南、北路逾2公里人行步道,完成總長5.6公里環河步道,沿途更增設照明燈具、防護欄杆、涼亭休憩區、橋上人行道,不只提供民眾、學童安全回家的道路,也提供了優質的運動休憩場所。
 
工務處表示,由於步道位置正好處於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所轄的河川公地上,非常感謝二河局,與市府攜手,在不影響河防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步道,讓民眾生活品質大幅提升,同時也感謝議員及里長們的大力支持,讓人行步道與景觀改造工程得以順利完成。
 
工務處表示,「客雅溪人行步道建設三部曲」完工後將造福沿岸北區、香山區共約11個里、超過3萬5千位市民。附近居民賴先生表示,以前就會在竹香南北路周邊運動,但因為沒有人行道、護欄,非常危險,現在不僅安全、還更舒適,客雅溪周邊高灘雜草都有人定期修剪,讓景觀十分美麗。
 
虎林里長黃郁淳也說,以前虎林國中、小學生上下課常常人車爭道,現在人行步道還有串聯旁邊巷弄,讓學生上下課更安心。另外,改造後的人行步道很受歡迎 ,不分時間總是有許多居民在此運動。
 
今日活動,第二河川局局長楊人傑、秘書魯壽民、城拓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蔡世彬、好士達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木貴、新竹市議員陳建名、劉崇顯、林耕仁、吳國寶、陳啟源助理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: 下水道科  
聯絡人: 王品臻技士 03-5216121#393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94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9-11-11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