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警局圍牆退縮創造行人通行好空間
110-01-19公共工程

本市警察局臨中央路口街角,有一舊防空洞改裝而成的哨亭,行人行經此處轉往中央路,往往需繞道而行,造成人行動線的不便,且與路上汽機車爭道,險象環生,惟此,基於新竹市人行環境營造,配合騎樓順平計劃推動,遂開始進行騎樓空間的打通改善規劃,以改善此路口長期因警察局圍牆及哨亭阻礙人行空間的問題。
由於此哨亭年代已久,屬文化資產保存研究對象,工務處遂邀集文化局、警察局研商該路口人行動線改善事宜,經文化局文資委員建議保留既有哨亭及地下通道的前提下,警察局也同意配合退縮圍牆設施,即可提供空間施作連通中正路人行道至中央路騎樓的通道。
工務處推動本案納入中正路中央路口人行空間改善計劃,規劃構想係針對既有的哨亭,採取維持現況保護的原則,打除總長約10米寬的既有警察局圍牆,進行內部步行空間的重整,以清水磚意象延伸鋪設,完成後將可讓中正路的人行道順利銜接至中央路的騎樓,讓行人步行空間,更加安全,至於原有連接哨亭的地下入口,也會以化妝蓋板的方式保護,讓後續文史研究,仍可持續進行。
整體工程經費約為46萬元,工期為45工作天,1月15日開工,最快可望在農曆年前提早施作完成。

語音播報:
頁數

聯絡人 :
蔡坤志
聯絡電話:
03-5216121#283
傳真號碼:
03-5216121
電子信箱:
010375@ems.hccg.gov.tw
瀏覽人次:11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1-19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