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竹市節水逾5%抽Apple Watch 林智堅市長:10場節水說明會下周開跑
110-03-26市政新聞

因應水情,新竹市府今(26日)召開抗旱應變中心,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,為號召全民抗旱總動員,竹市祭出獎勵,只要民眾5、6月任一期帳單用水量較上期節省超過5%,即可參加抽獎、有機會獲得Apple Watch!「抗旱節水大隊」下周將深入全市,辦理10場抗旱節水宣導說明會,呼籲市民以「每人節水5%」,全市企業、商家「節水10%」為目標,為這場抗旱延長賽做好準備。
 
林智堅市長於會議中表示,水情依舊相當嚴峻,日前中央宣布台中、苗栗將於4月6日起,進入供五停二的水情「紅燈」階段,除祈求老天盡快下雨,抗旱工作也進入最嚴峻的階段。
 
為號召全民抗旱節水總動員,林智堅市長宣布,只要登記於新竹市一般住戶用水號的民眾,5、6月份任一期帳單,用水量較上期節省超過5%,即可參加抽獎,將有10位幸運兒可獲得1支Apple Watch,並受封「抗旱節水達人」,詳情請上新竹市產發處網站(https://reurl.cc/XepQzE)查詢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下周二(3/30)開始至4月15日,市府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合作,將於北區、東區、香山區,召開10場次抗旱節水宣導說明會,讓民眾了解目前水情與節水方法,以市民「每人節水5%」,全市企業、商家「節水10%」為目標,團結合作、共度難關。
 
因應未來竹市水情進入「紅燈」,一周將有2天停止供水,針對分區供水、定點供水將可能產生的影響,市府各局處也做好相關整備工作。林智堅市長提醒教育處、產發處針對私立游泳池及三溫暖業者宣導,也提醒教育處盤整公私立學校校園用水,以因應未來停水狀況;並要求行政處透過各項管道,包含市長臉書、市府臉書、市府LINE平台等加強宣導,讓民眾了解現在水情真的很嚴峻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節水。
 
新竹市工務處表示,市府與中央合作努力「開源」,包括每日「北水南調」20萬噸、「RO級」再生水、海水淡化、17口抗旱水井,並新增「建築物抽排水再利用」,已連繫市內6處工地地下水資源可供使用,目前台積電已接洽取用。「節流」則有節水全民運動,呼籲全民「三個努力」,政府努力找水、企業努力節水、市民努力省水,在生活中落實,節今日之水、解明日之渴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工務處、產發處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253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3-28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