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中隘里、南港里停水438戶 新竹市府設立3處供水點 市長林智堅今視察演練加水
110-03-29市政新聞

水情告急,中央已宣布台中、苗栗將於4月6日起,進入供五停二的水情「紅燈」階段,竹市中隘里、南港里部分區域將納入停水範圍,將影響438戶用水。為協助停水家戶,新竹市長林智堅前進部署,在中隘里設置2處、4個水塔供水點,與南港里設置1處、2個水塔供水點。總計3處「臨時供水站」、6個水塔將由消防隊協助供水,4月6日起需要民眾可到此取水。

依據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決議,中隘里300戶、南港里100多戶(中隘橋以南),自下周二起(4月6日)一周將有2天停止供水,新竹市府呼籲,民眾在自家需要自行儲備水源,並節約用水,市府各局處也做好相關整備工作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除祈求老天盡快下雨,抗旱工作也進入最嚴峻的階段。中隘里、南港里部分地區總計438戶將受影響,市府全力降低對民眾不便,將在三處「臨時供水站」設置6座水塔,消防局也將有17台水車,總計可承載69噸自來水,供民眾取水使用。

林智堅市長說,政府努力找水、民眾省水、企業省水,目標企業節水百分之十、民眾節水百分之五。本週起,他將帶領各局處代表開辦省水座談,盼與民眾共度難關,另外,市府也開辦省水活動,民眾每月水用量比上月少5%,就可抽apple watch。

工務處解說,供水站如下,

1.中隘里設置2處供水點,總計四水塔:分別為中隘市民活動中心(中華路六段703巷23弄7-1號)、亞歷山大花園特區(中華路六段799巷)。

2.南港里在市民活動中心前(南港街48號),設置兩個水塔作為供水點。

三處後續將由消防隊協助供給自來水,消防局表示,每座水塔儲水量達1噸多,消防車注水不到5分鐘即可加滿。若民眾自家儲備水源有不足部分,可至供水點取用。

新竹市府為號召全民抗旱總動員,竹市祭出獎勵,只要民眾5、6月任一期帳單用水量較上期節省超過5%,即可參加抽獎、有機會獲得Apple Watch!「抗旱節水大隊」下周將深入全市,辦理10場抗旱節水宣導說明會,呼籲市民以「每人節水5%」,全市企業、商家「節水10%」為目標,為這場抗旱延長賽做好準備。

新竹市工務處表示,市府與中央合作努力「開源」,包括每日「北水南調」20萬噸、「RO級」再生水、海水淡化、17口抗旱水井,並新增「建築物抽排水再利用」,已連繫市內6處工地地下水資源可供使用,目前已有科技廠商已接洽取用。

新聞資料提供:工務處林科長林鎮榮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200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4-01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