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因應水情紅燈 市長林智堅:竹市135處供水站完成 另研擬24小時RO取水供應竹科廠商
110-05-26市政新聞

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上周宣布,若5月底前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,6月起新竹地區水情將進入紅燈,實施「供五停二」分區供水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抗旱會議,宣布全市135處供水站已完成,另自來水公司規劃23處供水站,將於明(27)日設置完成。另,也針對竹科取水需求與水利署研擬24小時RO取水不間斷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未來新竹地區降雨仍不樂觀,林智堅市長表示,6月1日將進入水情紅燈,實施「供五停二」,分甲乙區供水,新竹市為乙區,停水時間為周四、五,目前竹市已完成135處水塔定點安裝,另自來水公司規劃23處明將完成,提供民眾於停水期間取水使用。

此外,因應緊急需求如醫療、救災等,台水公司規劃竹市2處取水點,包含位於博愛街的新竹第一淨水廠,及位於東美路的新竹第二淨水廠,一次皆可提供4台水車載水。

而新竹市府與水利署、北水局合作的抗旱水井工程,預計開鑿21口,目前已完成18口,並併入自來水系統,約可增加1萬噸水量,餘3口將於28日前完成,30日前併入自來水系統。

水利署指出,竹市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RO設備出水總量自2月1日啟用至今單日最高產502噸。日前市府完成儲水槽增設工程,總儲水量達135噸;水利署則完成新增UF桶槽共60噸、並新增取水口,能夠加快產水、取水速度;另也為竹科廠商規畫專屬取水時間,完善取水得來速。

對此,林智堅市長請水利署持續觀察科學園區廠商RO取水動態,因水情嚴峻,但園區產能不斷提升,對於用水需求非常吃緊,請科管局、水利署及本府工務處,務必保持最緊密聯繫,以朝24小時供水為目標,讓廠商供水無虞,盼在產能上不因缺水造成影響。

針對協助學校、團膳、社福機構及醫療院所供水事宜,林智堅市長指示相關單位可協助載水、取水等,並指示衛生局、社會處針對住宿型照顧機構提早因應,在停水期間仍需維持每日清洗、消毒,勿因水情造成防疫破口。
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:工務處
聯絡人:葉時青處長 03-5216121分機280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5779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5-28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