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公道三5月啟用打通竹市外環 林智堅市長:新竹人等了三十年的路
111-01-12公共工程

為解決新竹市區交通壅塞問題,新竹市府推動公道三新闢道路,串聯竹光路與茄苳景觀大道,將打通竹市交通外環系統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(12)日宣布,公道三工程進度已達七成,「感謝周邊住戶的合作與體諒,這條新竹人等了三十年的路,將在今年五月完工啟用。」他也視察公道三沿線地面下長達400公尺的「共同管道」,是全國首創在電力、電信、自來水共同管線中,納入汙水管線,未來各類管線新增、維修都不必開挖路面,更減少養護道路經費支出。
 
林智堅市長前往公道三工地了解工程進度,他表示,公道三新闢道路創三個第一,為全國第一個舉行都市計畫聽證會的道路徵收案;全國首創為拆遷戶整備「安置基地」,以7.4億向新竹縣購買土地,並提供房屋租金補貼;工程導入「共同管道」設計,不只可容納電力、電信、自來水三大民生管線,更全國首創納入汙水管線,降低開挖道路不便。
 
「這是一條新竹人等了三十年的路。」林智堅市長說,感謝公道三週邊住戶、80個原住戶理解與體諒,並配合搬遷。公道三新闢路段工程斥資3億元,全長500公尺、寬30公尺,雙向四車道,兩側也設有人行道,打造步行人本環境。
 
工務處表示,公道三在中央分隔島設置「共同管道」,設有出入口,完工後新增用戶透過預留用戶接管即可完成接管,不須開挖新完成的路面,可促進交通順暢、增加道路使用年限,也減少養護道路經費支出,讓各類管線維護程序簡化,在允許範圍內可隨時擴充線路容量、預期管線埋設物危險性,預先裝設預警設施,避免引起公共危險等優點。
 
工務處補充,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也將新設排水工程,還將拓寬延平路一段214巷至延平路一段、頂雅橋也將配合道路拓寬至30公尺。
 
工務處指出,公道三串聯竹光路、茄苳景觀大道,是打通新竹外環道路系統一環中最重要的關鍵,提供台1線替代道路功能,未來民眾從市區就可連接外環交通系統,完善本市外環道路完整性,更可加速西區與香山區的區域發展,促進竹市生活圈發展,疏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土木工程科
業務聯絡人:莊坤霖科長 03-5216121#452
新聞聯絡人:葉時青處長 03-5216121#280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349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1-01-14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