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西大路地下道改善工程進度超前 陳章賢代理市長:29日上午6點通車、進入第三階段工程
111-08-23公共工程

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為市區連接園區的重要道路,每日尖峰期車潮眾多,為改善整體防水、抽水設施、增加照明、補強結構、整合景觀等,市府今年4月啟動西大地下道結構補強暨景觀改善工程,提升安全性,預計10月底完工。陳章賢代理市長近日視察並表示,工程目前完成53.30%,施工進度超前,將於8月29日(一)上午06時開放通行。

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,西大路地下道寬14公尺、長150公尺,主要串連林森路與南大路,為改善人行道及汽、機車雙向道路,市府自籌8200萬元啟動工程,將景觀整合、既有結構系統補強及整體空間環境美化。

交通管制方面,目前已進入第2階段尾聲,將於8月29日(一)上午06:00恢復通行,第三階段半半施工,僅有汽車道於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改單向(往市區)通行,機車不受影響。

工務處表示,地下道主體方面,除了壁面裂縫修補、主梁裂縫補強及粉刷、不鏽鋼導水槽安裝、既有牆面防水塗料美化、既有機車道欄杆油漆、加高護欄,也將地下道抽水設施更新、新增照明景觀燈,並進行結構補強。

工務處指出,由於既有人行道入口構體老舊、牆面多處破損,將使用鋼構材以及輕質聚苯板重建,也因為原本排水不良、嚴重壁癌、牆面老舊斑駁,將在通行廊道抓漏防水、改善照明、增設適當的排水系統,並將牆面整合美化,創造舒適的人行地下道環境。針對周邊景觀營造,也使用擴張網護欄,增加視覺通透性及安全性。

工務處說明,目前工程進度已逾五成,接下來將加緊進行地下道結構補強、景觀、照明等工程,期許給民眾更好的環境。


新聞資料提供:養護工程科  
聯絡人:賴傳詠代理科長 03-5216121#295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95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1-08-30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