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活化香山陸橋空間 將設草坡溜滑梯、PU步道 林智堅市長:為居民打造休憩好所在
108-12-30公共工程

為有效利用香山陸橋下閒置空間及增加社區居民的運動場所,新竹市政府投入700萬元經費,在香山陸橋下進行環境改善工程,並於今(30)日舉行開工典禮,副市長沈慧虹表示,市府改善香山陸橋下環境,要讓周遭居民有優質的休閒環境,預計將設置安全彈性地墊、PU材質步道與小朋友最愛的草坡溜滑梯,不只改善雜亂的橋下景觀,更一舉兩得美化環境與增加休閒空間,提供煥然一新的樣貌,造福周遭社區民眾。
 
工務處表示,香山陸橋下空間過去閒置長達20年,因為缺乏整理、成為治安死角,去年市府整建全新籃球場,讓附近居民使用,這次將再升級整建,新增PU步道、草坡溜滑梯,打造特色景觀,提供當地人休憩空間,預計明年(109)中完工。
 
副市長沈慧虹說,營造休憩與美感兼具的運動環境,一直是市府積極努力的目標,利用本次工程,活化利用香山陸橋下雜亂的閒置空間,鋪設安全與彈性兼具的地坪、小朋友最愛的草丘溜滑梯與組合座椅,並一併改善橋下路面排水,改善總面積達2400平方公尺,不只改善市容景觀,更增加優質安全的休閒環境。
 
工務處表示,推動陸橋下閒置空間活化利用,在不涉及交通安全與橋樑結構安全下,橋下空間可研議規劃作為多元使用或景觀綠美化,是市政府長期推動的執行目標,將逐年編列經費推行,未來將可給予市民更方便的活動空間,進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及休閒品質,增進市民幸福感,發揮地方建設最大價值。
 
「市民的小事,就是市府的大事!」林智堅市長表示,上任以來全力照顧香山鄉親,在香山區投入將近50億元建設經費,其中交通建設就佔了18.95億,包括交通建設三姓橋路,及上周完工啟用的茄苳交流道向東延伸道路,打通香山往新竹縣的瓶頸道路、實現居民25年的期待。
 
林智堅市長也說,上任來投入4.4億推動「進擊的公園」計畫,整建22座公園,為市民打造幸福好所在,此外,他也強調市府致力把荒地變綠地,讓治安死角成為全民休憩空間,今日啟動香山陸橋下改善工程,盼給在地居民遛小孩、年輕人打籃球、長輩散步的休憩空間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綜合工程科 
聯絡人:曾科長嘉文 03-5216121#385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54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12-30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