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市府改善都城隍廟周邊排水系統 攤商配合自拆招牌讓「西轅門」三字再現
109-10-14市政新聞

新竹都城隍廟與廟埕美食區是外地遊客必訪觀光景點,中山路側攤商區因地勢低窪,加以汙水排入油垢阻塞,是強降雨時的積淹水熱點,市府將投入150萬改善中山路排水溝,同時也由都發處逐一拜訪沿線店家,近日各攤商主動拆除水溝上方佔用設施、外伸屋簷,以利後續水溝工程作業,也驚喜讓長期被招牌遮蔽的「西轅門」三字重見天日。
 
工務處指出,都城隍廟是遠近馳名景點,臨中山路側的東門街至西安街路段長期有積淹水問題,因該處地勢低窪,且污水排入水溝造成油垢阻塞,當地商家深感不便,鄰近居民也持續反映排水溝斷面不足,影響遊客觀感及市容。
 
市府指出,繼8月都城隍廟廣場啟用,完善該區步行空間,本月再投入150萬經費,啟動都城隍廟周邊中山路排水溝改善工程,於既有水溝外側新施作水溝,工程範圍長約90米,寬約1米。
 
市府工務處表示,水溝新設以增加排水斷面為主,但因水溝上方有沿線攤商之佔用設施,包含攤車、貨架、店招牌,經市府都發處逐一拜訪勸導,城隍廟沿線店家均主動配合,自動進行佔用設施及外伸屋簷的拆除作業,預計10月18日前拆除完畢,也讓長期被招牌遮蔽的西轅門三字再現。
 
市府指出,本周內若未能自行拆除,會由市府協助清除整理,接續啟動排水側溝的新建工程,預計年底完工,盼讓廣場行人環境更加友善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工務處綜合工程科 
發言人:廖副處長仁壽 03-5216121#280
聯絡人:曾科長嘉文 03-5216121#385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44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9-10-14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