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「愛國者」、「羽生結弦」認養竹市路燈 另類光明燈曾獲日媒報導
110-02-16市政新聞

迎接新年,許多民眾會到廟宇點燈祈福,在竹市許多企業、民眾選擇認養路燈,以另類光明燈,照亮自己與他人的路。新竹市有市民連續10年認養路燈,更趣味在路燈標註「愛國者」;還有粉絲為日本知名滑冰選手「羽生結弦」連續點燈三年,另類聲援方式更獲日媒報導。
 
新竹市府表示,全市路燈約有3萬6000多盞,市府自100年起推行路燈認養,許多民眾都視為另類光明燈,以此祈求健康、闔家平安、學業順利。感謝許多民眾連續十年點燈。
 
工務處說,一名連續點燈10年的市民,每當有閒錢就來認養路燈,每次認養燈數從1、2盞至30、40盞不等,累計至今已經超過150多盞路燈。
 
工務處說,這位市民曾分享「只是為了做公益、幫助他人」,不願曝光,起初僅以善心人士名義認養,近期在部分路燈才悄悄以「愛國者」標註。
 
另外,還有粉絲集資為日本知名滑冰選手羽生結弦連續點燈三年,工務處說,他們自108年起特定挑選位於「世界街」、「集福街」1 號路燈,以路名與號碼搭配,期盼偶像奪冠軍意味濃厚。特殊應援方式,更吸引日本媒體報導。
 
羽生結弦粉絲表示,點燈不只是為偶像祈福,更是為了傳達羽生結弦正能量。她們更盼拋磚引玉,讓世界充滿愛心。
 
新竹市府表示,今年已開始受理路燈認養,每年每盞路燈認養費用為新台幣1000元整,認養本市路燈者,可依繳費收據申報列舉扣除抵稅,所得款項將入市庫,支應本市道路、路燈相關費用。
 
新竹市府說,認養路燈今逢十周年,感謝金益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、蔡麗華記帳士事務所、皮芝芬稅務事務所、國偉記帳士事務所每年都認養路燈。
 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:養護工程科
聯絡人:廖仁壽副處長 03-5216121#280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289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2-16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