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目前瀏覽位置: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

   最新消息

預留區域
龍山國小群英樓全新教室開學啟用 林智堅市長:半戶外式森林校舍還有屋頂小劇場
110-08-16市政新聞

開學日即將到來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(16)日宣布,市府投入2億重建「龍山國小群英樓」將於新學期啟用12間高年級教室與戶外平台,全新校舍由知名建築計團隊田中央操刀,今林智堅市長與田中央事務所曹毅豪工程師、黃聲遠建築師共同開箱校舍,校舍採「風的圓弧曲線」打造半戶外式通透空間,屋頂小劇場、空中平台為建築亮點,滿足表演、運動、遊戲需求;建築全以綠與白為主色調,草綠色馬賽克磚融入周遭老樹,遠看宛如一片森林。用路人從國一高速公路就能眺望新校舍,以龍山國小群英樓打造全新新竹市門面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全新校舍巧妙的重整校園空間配置,衍生出的學習場域,每個樓層都有彈性使用的活動平台,不僅能與鄰棟校舍共享,更讓校內學習創意從教室向外延伸到各個角落。

黃聲遠建築師表示,新校舍選用灰白色、草綠色、黃色,以融入周國一高速公路、後方土地公廟社區周邊地景,更以穿透設計串聯周邊景觀,在高速公路上即可見新校舍建築輪廓;同時新校舍也可眺望高速公路、後方土地公廟;未來校舍將與社區共享,讓居民有更多活動休憩空間。

曹毅豪工程師說明,新校舍也因應東北季風向、周邊老樹位置,以「圓弧曲線」取代傳統方形格局,在外觀馬賽克裝飾上,他們也取材周邊烏臼及樟樹等,以淺綠色、草綠色、黃色等馬賽克拼貼仿造綠映環境。新校舍也充分利用頂樓空間,打造戶外舞台、自然種植區,藉由頂樓空間規劃,也可達到蔽陽、降溫效果。

「大家期待很久了」,校長陳彩文表示,過去學校與後方社區有兩公尺高度落差,更有圍牆,學生得繞一圈才能進去校門,往後新校舍將串聯後方社區,更採用通透設計,讓學生上學更方便,居民也有全新景觀。新校舍帶給孩子們耳目一新感覺,馬賽克融入繪畫點狀技法,未來也能作為美術課教材之一。

工務處表示,工程目前已緊鑼密鼓的進入校舍設備工程與整體景觀工程,預計開學前完工。提供學校師生教學多元且兼具美學之空間。

新竹市政府表示,新校園運動以整體校園規劃為出發點,不僅是拆除老校舍重建而已,更是要將整個校園納入考量,將分離的校舍串聯,以減法方式移除多餘的校園障礙,並融合自然環境、友善規劃整合週遭現存環境,創造安全、永續的學習環境。

新竹市府表示,新竹市是兒童幸福城市,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,是市府努力的目標,每一個孩子快樂學習的笑臉,就是對市政推動上最大的肯定。未來將會持續積極推動校舍安全維護工作,打造安全的教學環境,讓學生開心、家長安心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工務處土木工程科  
業務聯絡人:莊坤霖科長,03-5216121#452
新聞聯絡人:葉時青處長,03-5216121#280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378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8-20
回上頁 回首頁 TOP